STEINS;GATE: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!

作者: Patchouli Knowledge

「我が名は鳳凰院凶真。狂気のマッドサイエンティストにして、世界の支配構造を破壊する男。失敗など、ありえん」
「El.Psy.Kongroo!」
「特に、意味は無い」

資訊一覽
開發商5pb.&Nitro+
遊戲時長100 H
類型中二 劇情 穿越 科學 燃
難度較高
分級全年齡

故事梗概

當代大學生典範,整日無所事事的東京電機大學大學生岡部 倫太郎和他的朋友橋田 至一,再拉上自己的青梅竹馬稚名 真由理在一家二手顯像管工房的樓上成立了“未來發明研究所”,每日的活動目標就是發明奇奇怪怪的東西以賺錢。

2010年7月28日,爲了混學分和打發時間的岡部和橋田去聼講座,在那遇到了年僅18嵗就隨便發 paper 的天才少女牧瀨紅莉栖並爭吵了起來,但令岡部奇怪的是,幾個小時前他剛在其他地方看到這個紅髮少女倒在血泊當中,更離譜的是,這一切在橋田一周前收到的短信上都寫的清清楚楚。

經過查驗后,岡部發現他們在無意間發明了可以向過去發送短信的“時間機器”!就這樣,時間綫開始變動……

人物介紹

本作男主,都上大學了還中二到無可救藥,可以説是 ACG 最著名的中二病角色。

每天就穿個白大褂,不修邊幅,看起來邋邋遢遢的,再加上時不時的中二語錄,不是熟人鬼才想靠近。

雖然看起來瘋瘋癲癲,但做事意外的正經,而且爲了同伴無論犧牲自己多少次都義不容辭。

平時就喜歡喝Dr.Pepper和提出一些天馬行空的點子和桶子研究。


岡部的青梅竹馬,口頭禪是“嘟嘟嚕”,16嵗,JK。

濃眉大眼,説話不緊不慢,平時在女僕咖啡廳打工,沒事就在研究所吃喝玩樂陪著岡部,是個愛吃不胖的天然少女。

雖然對技術方面一竅不通,但直覺很準總能一下看出問題所在,當主角團陷入消沉時也想活躍氣氛但總是收效甚微。

最喜歡的就是岡部、炸鷄塊和雷Net的吉祥物烏帕。


岡部的高中兼大學同學,標准的肥宅。

發言輕浮且充滿著各種讓人聽不懂的2ch用語,時不時還會忽悠女角色們說色色的臺詞,因此經常被助手罵,可以對著任何他覺得萌的事物原地發情,口味非常的廣。

同時還是超級駭客,可以説是主角團最强大腿,從黑機關服務器獲取資料到時光機器研發,基本都是他在 C ,計算機才能堪稱逆天。

喜歡巨乳。


11嵗就前往海外留學,跳級進入美國的維克多·康德利亞大學的天才少女,18嵗就可以在《Science》上發paper的級別。

在秋葉原上關於時間旅行的講座上被岡部懟后相識,並被岡部各種騷話忽悠進了研究所,一起研究時光機器。

十分堅持理論并且爭强好勝,經常說一大堆聼不懂的理論出來,但同時也對未知領域充滿了好奇,很容易就被岡部煽動並開始研究,并且極度傲嬌(後期就只剩嬌了)。

和岡部一樣喜歡喝Dr.Pepper,受其影響也逐漸中二,表面正經背地裏也是個死宅和網絡鍵盤俠,


一家小報紙的編輯,爲了取材而尋找傳説中的PC“IBN5100”與岡部結識。

十分抗拒與別人交流,幾乎不説話,即使和人面對面也要通過手機短信的方式與人溝通,打字速度非常快,被岡部稱之爲“閃光的指壓師”,但短信的語句卻十分的開朗與其外在形成了鮮明的反差。

手機就是她的命根子,很喜歡寫作。


秋葉原柳林神社當家的兒子,但被父親當女兒養了。

畫女硬説男系列,極度缺乏自信,很容易臉紅嬌羞,沒有主見別人説啥就是啥。

岡部爲了讓他自信起來,收其作爲自己的徒弟,每日教他奇怪的劍術和說各種中二語錄。

喜歡岡部,也因此對岡部的要求和“教誨”也全部無條件接受。


在秋葉原女僕咖啡廳打工的貓兒少女,是真由理的同事,常有名為菲利斯,很少使用真名。

比岡部還要中二和電波,是唯一一個會和岡部一起發癲的人,十分堅持自己的貓娘人設,深諳宅文化,在秋葉原十分有人氣。

堪比讀心的察言觀色能力,玩弄人心的小惡魔。


在研究所樓下打工的元氣少女,還兼職了許多工作因此被岡部稱爲“打工戰士”。

雖然很少談及自己但很關心他人,做事雖然有點粗心,但在某些時候卻十分的利索,似乎很擅長戰鬥和野外生存。

非常喜歡自行車,用自己的打工工資買了輛很貴的自行車,每天不是工作就是在保養自己的自行車。


遊戲 OP & TV OP

動畫來自被牆的油管和 Steam,請翻牆


簡評

優點:

  • 劇情、人設、音樂都是 ADV 天花板的存在,看了動畫慕名而來的你絕對不會失望。
  • 倫太郎堪稱所有中二少年的夢想&終極追求,看起來像是龍傲天,但完整玩下來就只有 respect。
  • 十分適合新手推,畫風不算萌系就算被看到也不會社死,但難度較高請適當參考攻略。
  • 個人綫有許多動畫中所沒有的細節,讓配角們更加生動有血色。(打工戰士綫筆者非常喜歡)

缺點:

  • 硬要説就是前期有點小無聊需要鋪墊,配上整體灰暗的界面色調,可能有點勸退,不過畢竟該作名聲如此大,這點還是可以忍耐的,但對於 ADV 的常規文本量來説只是小 case 。(這點放在 TV 中足足長達八集,依然無法抵擋其好評如潮)

有關石頭門的安利chui介紹bao文章已經多如牛毛,筆者拙劣的文筆根本不夠格(絕對不是擺爛,是該作玩過的人太多了質量有多頂都有目共睹),所以也不必多説什麽,直接拉到底看下載鏈接吧。 XD

評分
人設10/10
立繪 & CG10/10
劇情10/10
音樂10/10
綜合10/10

CG鑑賞

遊戲資源

有愛強烈推薦入正,每次促銷都會打折,有中文,不會吧不會吧還有阿宅沒買石頭門嗎

盜版: 🔗️前往 Telegram 頻道


对于原创内容,文章作者保留所有权利。转载需要许可,如有需要请前往 🔗️Galgame 频道 留言。
另外,复制链接自由,请随意分享。